我對於膠囊住宿、空間,一直有著一份特殊情感,幾年前第一次在外租屋就是選擇台北市中心的租屋房型。

小小的,但很有安全感。

今天世界各國吹起自助旅行風,在方便與經濟的目的下,許多旅人選擇住膠囊型旅社。今天住的是台灣青旅膠囊旅店的女生單人膠囊房,似乎又讓我回到了第一次在外租屋的心情,有點懷念;同時,也懷念起一年多前的自助旅行。

 搭上捷運,從北車M8出口往左手直走,遇到警察局左轉幾步路就到了台灣青旅膠囊旅店。

整體環境設計有股清新、朝氣與活力,櫃台人員親切的服務。

公共區域的小舞台有時會辦些社交活動,今天似乎有採訪(?),旁邊有個小酒吧需要的話可以點些雞尾酒喔~

 

同時也有一些小伴手禮、明信片和零嘴,可以打發旅行小時光~~

電梯旁有大大的一面資訊牆貼滿台灣旅遊的各種資訊,以滿足旅人好奇的靈魂;旁邊也有數部越野腳踏車,帶著旅人往台灣的各個景點邁進。

這裡有簡易的廚房還有24小時的現磨咖啡、紅茶、小餅乾滿足嘴饞的你;這小廚房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有小電爐可煮熱食,也有果汁機、電鍋呢!真是應有盡有。而每天早上7-11點有供應簡便的土司等早餐喔~~有大冰箱可以冰東西,但要記得貼上名字與退宿日期喔!筆和標籤都在冰箱旁邊,也太貼心了吧!我要落淚了!  

明確的說明讓沉默的旅人也可以瞬間秒懂,不用開口問別人!

怕寂寞的人,可以在廚房旁邊的公共桌一起與其他旅人共用工作台。

當然旅人不能少的是自助洗衣機囉~~洗完就可以直接曬在旁邊的內部晒衣場,還滿特別的。

來看看今天的主角: 膠囊房本人吧~我今天住的是B區,小鞋櫃裡有提供消毒過的夾腳拖,浴室也有提供卸妝乳、身體乳、髮膠、漱口水、牙線、髮圈!! 也太佛系了吧!看到身體乳我超開心的,今天剛好沒帶! 哈哈哈~櫃台有提供第一天住宿的小毛巾,其餘的大毛巾、牙刷等事需要小額付費喔~~~

把房卡插到感應器裡,看到我的膠囊房,內心好激動!!! 我朝思暮想的膠囊房回來了,我好愛膠囊緊緊與我何而唯一的感覺呀!!!!!!!我完全沒有密室幽閉症!

有小穿衣鏡、小書桌、小立鏡,特別的床頭櫃可以放置貴重物品,房卡抽出後,床頭櫃就會自動鎖上了喔!!神奇! 方便!

可以開始安靜進行我的工作了,沉澱這幾日浮動的心,讓心靜下來,準備到明天上班前都不說話,進行自我內觀、禪修。

早上的吐司與咖啡香,讓我的心情從工作日轉換到有點放鬆的步調,可以更有能量的面對挑戰!!

 

       不為什麼,有時候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,可以選擇這個靜謐的小空間,安靜地屬於自己幾天,沉澱的放鬆;不一定要搭上飛機長途跋涉,市中心的神祕小角落,就是屬於你自己的能量補給站。

 

台灣青旅膠囊旅店

旅店資訊:

https://www.taiwanyh.com/tw/

旅店目前有一主打專案為「桃園機場免費接送」,可以免費搭乘桃園機場捷運或客運到機場
只要750元起,相關資訊可查閱以下網址

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44089736031369/posts/533207977119541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獵奇莫莉羊 的頭像
    獵奇莫莉羊

    理性與感性的平衡

    獵奇莫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